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浅聊儿童博物馆在中国的研究与实践(组图)

浅聊儿童博物馆在中国的研究与实践(组图)

2019-11-12 10:24 文章来源:弘博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QQ截图20191111151325

上海儿童博物馆儿童活动

2018年12月,哥伦比亚大学中国教育研究中心与中国儿童博物馆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在中国儿童中心老牛儿童探索馆进行的长期跟踪研究项目已经完成,其中一项重要的研究就是评估儿童博物馆对于儿童的学习价值,这一项研究为儿童博物馆针对儿童学习的研究开启了一种可能性。在儿童博物馆中针对儿童的学习进行的实证研究能够将儿童博物馆对于儿童的学习价值体现出来,用更清晰的方式阐释玩与学之间的关系,同时也为儿童博物馆展览项目规划和教育活动策划提供有力的研究依据。

2 针对家庭学习的研究

根据发展适宜论(Developmental Niche Theory)的框架,儿童生活的社会及家庭环境,养育儿童的习俗以及养育者的心理状况对儿童的发展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基于此,儿童博物馆界也逐渐开始倡导家庭学习,一些儿童博物馆会通过各种途径帮助家长建立自信,为家庭教育提供教育资源,创造家长和孩子进行深度互动的机会。研究表明,在儿童博物馆,如果家长能够参与和支持孩子的学习,孩子与展项的互动时间会更长,学到的内容也会更多。在美国,已经有一些针对家庭学习的实证研究帮助儿童博物馆了解家长对儿童博物馆学习的理解,家长如何与孩子互动,以及场馆如何帮助家长参与和支持孩子的学习。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