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人人都爱浪荡公子笔下女人:常玉五裸女3亿创纪录(组图)

人人都爱浪荡公子笔下女人:常玉五裸女3亿创纪录(组图)

2019-11-25 11:30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五裸女》不但是常玉尺幅最大的裸女油画,亦是人物数量最多,且唯一一幅绘有五位裸女的杰作。艺术史学家陈炎锋在《华裔美术选集- 常玉》指出,“二次大战后的裸女画数量稀少,海内外总共不超过十余张。《五裸女》为1955年左右的巨作,深红与亮黄的背景强烈地衬出洁白的人体,摆着各种姿态的“女主角”,既无30年代的夸张比例,也不具有写实风格,黑色生涩的线条充分勾出晚期特有的古拙韵味。”

而作为最精彩的常玉作品之一,《五裸女》也一直是市场传奇。时至1993年,《五裸女》现身苏富比台北拍卖,以封面拍品的身份登场,被台湾国巨集团董事长陈泰铭以470万台币拍下,创下当时中国油画的拍卖纪录。进入21世纪,羅芙奧拍卖用了几年的时间劝说藏家,并专门做了专册大力推广这件作品,才获得藏家的首肯,得以于2011年再度露出市面,被韩国某大型集团以1.2832亿港元竞得,再度成为当时全球最贵中国油画。而时隔8年后再度释出,《五裸女》再度创造市场传奇,虽不像前两次一样问鼎最贵亚洲油画,也是仅次于赵无极的第二高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