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布尔乔亚:爱恨交织的生命痕迹(组图)

布尔乔亚:爱恨交织的生命痕迹(组图)

2019-11-26 10:13 文章来源:布林客BLINK  作者:苏也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布尔乔亚个人回顾展中展出的绘画作品,摄影:苏也

说出这种故事是需要智慧和勇气的,但这也是一种可怜人自我保护、自我倾诉、自我治疗的方式。当这个世界都变得复杂和难以应付的时候,艺术创作应该是她应对这个世界的照明工具;这也可能是让她成功驱魔的唯一方式——驱走内心的伤痛与恐惧。正如她所说,“艺术是理智的保证。”(Art is a guarantee of sanity.)

布尔乔亚于2010年在纽约去世,享年98岁。她用一生的时间和精力,以身体形象和私人回忆为材料,讲述着一个关于爱与破碎的家庭故事。她的每一件作品,都在激发着观看的人们对于爱的表达和对美好家庭的不懈追求。

我们作为看客,一方面要佩服布尔乔亚的灵感和才华,一方面也要理解和尊重艺术家的过去和伤痛。艺术的疗愈功能也许就在于此,把话说出来了,总比憋在心里好受。于说话者是这样,于聆听者也相似。

(图片来源于布林客BLINK)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89101112131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