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由“双眼视差”引发的现代艺术革新技法(组图)

由“双眼视差”引发的现代艺术革新技法(组图)

2019-12-04 11:59 文章来源:文汇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英国画家布里奇特·赖利

赖利是欧普艺术的代表人物。欧普艺术又名视幻艺术,主要借助线、形、色的特殊排列引起人们的视错觉,从而使静止的画面产生眩目流动的动感效果。而赖利最为标志性的创作风格,便是将波浪状的色彩条带并置,在画布的平面上形成强烈的视觉观感。凝视着她的画作,不一会儿观者便会觉得头昏目眩。艺术评论家称,她的画淋漓尽致地展示了光效应的奥秘。

这些“会动”的幻觉图片,似乎具有一种魔力。它们不仅引起艺术界特别的关注,同样激起科学界的兴趣。英国神经科学家西蒙·泽基就曾研究过大脑对于艺术作品的感知过程。他发现,赖利一定是通过反复修改试验后,才获得了这样的视觉效果,她一定相信通过修改可以增强视觉的运动感。因此,泽基指出:“艺术家成功地用自己的神经组织进行了试验。”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