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浅析“南通美术现象”的价值和意义(组图)

浅析“南通美术现象”的价值和意义(组图)

2019-12-11 08:36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应妮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究竟何谓“南通美术现象”呢?作为此次展览的学术主持,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尚辉认为,该现象是指酝酿于新时期之初而爆发于新世纪的、由南通一地而发散全国的美术创作现象。南通籍艺术家这个集群并不以传统的、具有某种相似性特征的艺术面貌出现在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连环画、艺术设计、艺术史学等这些门类,呈现出人才领先的优势以及传统与现代、承传与创造、守正与实验等多元艺术价值观。

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薛永年则指出,从整体看,20世纪来南通的美术既有传统出新的一面,也有引进西方美术的一面,把之变成中国艺术。南通艺术文化的特点体现在古代文脉的继承性、对西方文化的包容性、与时俱进的开拓性以及古今转型的自觉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