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英国艺术家的节日祝福:驯鹿带流浪者回家(组图)

英国艺术家的节日祝福:驯鹿带流浪者回家(组图)

2019-12-24 09:41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黄松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随着西方传统节日圣诞的到来,在英国街头一些与节日相关的艺术作品不经意间出现。然而与想象中不同,这些作品虽运用了圣诞的元素,但艺术家所表达并非完全是节日的甜美,而是关注到当下所面临的社会问题,其中街头艺术家班克斯(Banksy)在伯明翰的作品就关注到街头无家可归者;泰特不列颠美术馆一年一度的圣诞装饰则将视野聚焦在气候变化的问题:

班克斯在伯明翰的作品关注街头无家可归者

驯鹿带着流浪汉回家

早在12月初,英国伯明翰珠宝角(Jewelery Quarter)的街边围墙上就出现了一队圣诞驯鹿拉动着无家可归者用作床的长凳。不久后街头艺术家班克斯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位白胡子流浪汉来到班克斯“设置”的长凳上,将书包当作枕头睡去,在该视频中还配有圣诞音乐,在音乐的配合下有一种驯鹿将流浪汉带回家的感觉。

班克斯为该视频配上了如下文字:“在我们拍摄的20分钟里,流浪汉瑞安(Ryan)坐在长椅上,路人递给他一杯热饮、两块巧克力和一个打火机,然而他却什么都没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