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刘海粟的艺术实践(组图)

刘海粟的艺术实践(组图)

2020-01-17 08:3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海粟临伦勃朗《裴西芭的出浴》,1929年于巴黎

虽然他自己在谈到临画时轻描淡写,但傅雷在《刘海粟》一文中描绘了一个非常具体而生动的画面,体现了他的“力学苦学”:

“我有时在午后一两点钟到他寓所去,海粟刚从卢浮宫临画回来,一进门就和我谈他当日的工作,谈伦勃朗的用色的复杂,人体的坚实……以及一切画面上的新发现。半小时后刘夫人从内面盥洗室端出一锅开水,几片面包,一碟冷菜,我才知道他还没吃过饭,而是为了“物质的压迫”连“东方饭票”的中国馆子里的定价菜也吃不起了。”

这种临摹西方经典绘画作品的劲头也正式刘海粟欧游的初衷之一:“抱定主义埋头用几年苦功,一心执笔作画。”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