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光影大师莫奈笔下的威尼斯(组图)

光影大师莫奈笔下的威尼斯(组图)

2020-01-20 17:5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克劳德·莫奈的素描本

相比创作于十五年前的稻草堆系列,威尼斯系列并不是莫奈用于探索近似物体季节性光线不同的一个主题。莫奈发觉自己的作品“并不是一个系列不断的重复,而是将不同的主旨重复一遍、两遍或三遍。他这次旅行的作品可以被分为十组主题,包括大运河(The Grand Canal)、帕拉左-杜卡尔(The Palazzo Ducale)、圣佐治亚·玛吉奥教堂(The Church of San Giorgio Maggiore)及拉普拉塔河(The Rio de la Salute),并从不同的角度对它们进行描绘。芝加哥艺术博物馆所收藏的这幅《威尼斯,帕拉左-达里奥》,是从运河的一侧正面面对着宫殿;除了这幅作品,同类型的还有《帕拉左-达姆拉》(Palazzo da Mula)及《帕拉左-康塔里尼》(The Palazzo Contarini)。莫奈所选的地址都距离他的住所不远,而且每一幅作品中都有水这个元素。这丝毫不令人意外,因为这是威尼斯的一个传统元素,也是莫奈作品中反复出现的一个兴趣点。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