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国外艺术中的鼠:从罗马青铜像到沃霍尔丝网版画(组图)

国外艺术中的鼠:从罗马青铜像到沃霍尔丝网版画(组图)

2020-02-02 15:1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老鼠和一块奶酪》,约翰·康斯坦布尔

《玛丽安娜》,约翰·艾佛雷特·米莱

老鼠作为来自自然的母题,不仅经常出现在日本艺术中,也常常是西方艺术家们写实的对象。19世纪最重要的风景画家之一约翰·康斯坦布尔(John Constable)也曾将视线聚焦于小小的老鼠:在他1824年的作品《老鼠和一块奶酪》中描绘了一只引人怜爱的小老鼠,据说他甚至还曾给它起名杰克(Jack)。前拉斐尔派画家约翰·艾佛雷特·米莱(John Everett Millais)在1851年的作品《玛丽安娜》中用画笔捕捉了一只正在悄悄移动的老鼠,阳光透过有色玻璃投入房间,光芒围绕着一位美丽的女子,营造了一片静谧,而她身后不起眼的小鼠则为画面增加了一丝趣味与真实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