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国外艺术中的鼠:从罗马青铜像到沃霍尔丝网版画(组图)

国外艺术中的鼠:从罗马青铜像到沃霍尔丝网版画(组图)

2020-02-02 15:1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钱雪儿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米奇》,达米安·赫斯特

《米老鼠》,安迪·沃霍尔

“米老鼠效应”

作为美国重要的文化符号,诞生于1928年的米老鼠影响过不少当代艺术家。

2012年,受迪士尼邀请,英国艺术家达米安·赫斯特(Damien Hirst)以米老鼠为灵感创作了绘画《米奇》(Mickey)。画中,赫斯特仅以12个不同的圆点勾勒出米老鼠的形象,而圆点也是他作品中的重要元素。在他看来,米老鼠的魅力在于,“他经历了千变万化,却始终是永恒的”,即使将其转化为如此简单的图像,人们依然能够识别出来。2014年2月,这件作品在伦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会上以90万英镑成交。

米老鼠同样是波普艺术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的“缪斯”。1981年,沃霍尔不再进行名人肖像的描绘,转而创作了一组由10个虚构角色的丝网版画组成的作品集,命名为《神话》,其中就包括米老鼠。在这组作品中,他表现了那个时代最有影响力的主题,它们如同远古神话中的人物那样,引发着现代人的想象。沃霍尔没有追溯遥远的文明,而是回归到电影诞生的年代,演绎了那些耳熟能详的角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