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如何收藏古董珠宝(组图)

如何收藏古董珠宝(组图)

2020-02-04 14:23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期,「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珠宝展隆重揭幕,呈献约二百件横跨四个世纪的古董珠宝杰作,堪称各方面的重要里程碑。展览开创了中国珠宝界先河,场内不少珍品亦从未公开亮相;这件盛事的另一有趣之处,在于它让世人一探古董珠宝的精彩世界,体验它们风靡全球收藏界的威力。

1

宝座上的圣婴吊坠首饰,黄金配珐琅彩、钻石及红宝石,奥格斯堡,约1600年

2

拿破仑加冕礼月桂冠上的一片金叶子

何为古董珠宝

世人常把古董珠宝与经典珠宝混为一谈,但根据专家所述,二者可谓截然不同。以下,苏富比国际珠宝部环球主席David Bennett将以珠宝赏析的角度,为我们解释两者异同。

Bennet说:「古董珠宝,泛指所有拥有或超过一百年历史的珠宝作品。对我而言,经典珠宝则指所有曾经流行一时,隔一段时间后重新见于市面的时尚收藏品。」

曾与Bennett合着权威参考书《珠宝入门》的苏富比欧洲区珠宝部主席Daniela Mascetti续说:「让我再补充一点。『古董』的意思是浮动的,我们现在视古董珠宝为1911年或以前的作品,但我在四十年前入行的时候,情况便不尽相同。古董珠宝没有严格的定义标准,因为随着时间不断推移,越来越多珠宝会跻身古董的行列。」

古董珠宝吸引之处

多个世纪以来,古董珠宝与其他珠宝门类,在人类文明中均拥有特别的地位。大部份珠宝原先均为装饰人体而制,用以彰显佩戴者的财富、名誉与地位。虽然这种概念在现代仍然成立,但古董珠宝却因为数个原因而渐受藏家青睐。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