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水彩画领军人物刘寿祥因新冠肺炎辞世(组图)

水彩画领军人物刘寿祥因新冠肺炎辞世(组图)

2020-02-14 10:1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李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火焰山下 二》 刘寿祥 纸本水彩 95×72cm 2016年

刘寿祥的研究生江南芳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哽咽道:“此时此刻实在太难过,刘老师在我内心,就是亲人。在我的印象里,刘老师对每个人都很好,都很和善。他身体其实不是很好,有痛风,还有高血压,但是在上课的时候还经常给学生做范画,一站就是一天。课堂上,他也不会表现出来他身体不舒服,总是很幽默、风趣。”

湖北美术学院美术学系一位副教授说:“刘寿祥老师的水彩画,赋予了对象一种精神,那就是凝练和肃穆。无论是风景也好、静物也罢,这种精神都贯穿其中。在他笔下,一只小小的苹果,与古代欧洲教堂没有分别,都有着冷静而独立的风骨。在我看来他的这种美学探索直追古希腊精神,因此赋予了水彩一种超越了画材本身的美感。刘寿祥老师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水彩届的领军人物。他毕生的艺术追求和馈赠将永远滋养着这片养育他的土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