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拉斐尔:被忽略的艺术智慧(组图)

拉斐尔:被忽略的艺术智慧(组图)

2020-03-18 17:06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林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和达·芬奇一样,拉斐尔的绘画事业可能也只是一件“顺便”的事情,对他而言,更重要的社会职位是建筑师和城市规划师。1508年,拉斐尔应当时首席罗马建筑师多纳托·布拉曼泰的邀请参与圣彼得大教堂的设计与建造工程。据说对此尤利乌斯二世教皇当时是勉强答应,后来在接触了拉斐尔之后对其非常赞赏,拉斐尔遂成教廷的红人。1514年,31岁的拉斐尔接续布拉曼泰成为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的主建筑师。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