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当代艺术是当代文明的艺术表达(组图)

当代艺术是当代文明的艺术表达(组图)

2020-03-23 10:23 文章来源:界面新闻  作者:杜曦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当代艺术是否已经终结?

在国际范围内,以探索艺术自身形式规律为主的现代主义艺术,在1960、70年代完成任务。从此,艺术不断向曾经不是艺术的领域拓展、渗透,泛化为“当代艺术”。“当代艺术”既是艺术的终结,也是艺术的解放:生活就是艺术,人人都是艺术家,把自己的生活做成艺术,把自己做成艺术品。它回到了艺术的原点后再次出发:生活最重要,可以没有艺术,不能没有生活。艺术家首先是人,他的生活状态比他的“艺术作品”重要的多,因为“艺术作品”只是艺术家生活的副产品。生活中是不是个当代人,才是最重要的。

艺术是艺术之外。经济、政治、文化从来都是一个紧密结合、互相作用的整体,只有放到政治经济的结构中考量时,才能看清文化的实质。

当代艺术是“当代文明”的艺术表达。当代文明是以维护个体权益为原点展开的,经济、政治、文化紧密结合、相互作用的整体。文化上强调个体的主体性、经济上强调开放的市场等,是当代文明的基本范畴。

所以,除非当代文明已经终结。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