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京都市京瓷美术馆重新开放 开馆首展杉本耀司(组图)

京都市京瓷美术馆重新开放 开馆首展杉本耀司(组图)

2020-03-26 12:53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OPTICKS 008》,杉本博司,2018年,小柳画廊藏品《OPTICKS 008》,杉本博司,2018年,小柳画廊藏品

“杉本博司 琉璃净土”是杉本博司在京都的美术馆举行的首次大规模个展,以“琉璃”、“净土”和“偏光色”为关键字,重新审视杉本从摄影出发,以对宗教、科学及艺术的探求之心不断前进的创作之路。

杉本博司自1970年代起,采用大型相机,以高度技术创作概念独特的摄影作品,受到了高度评价。此外,杉本还积极收集古今东西的古美术品与历史资料,还在建筑、舞台艺术等各个领域积极开展活动,不断探求追寻时间的概念、人类的知觉及意识的起源等根本命题。

杉本曾经多次到访京都,在其悠久历史中深受启发,并在当地摄影创作。京都市京瓷美术馆所在的京都冈崎地区,在遥远的过去,曾经有六座雄伟的寺院坐落此地。杉本为纪念美术馆的再生,特以“琉璃净土”为题,假想出庄严雄伟的寺院空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