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浅聊二手珠宝的价值(组图)

浅聊二手珠宝的价值(组图)

2020-04-15 13:18 文章来源:GTC原创   作者:山妖,尚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几年当你走进香港珠宝展的时候,在二楼进门靠右侧边上的展柜上,总能见到柜台前围着一层厚厚的人群,甚或排成几米长的队,走近前一看,那是日本珠宝商在售卖二手珠宝。展柜背板形象墙赫然写着“二手珠宝”,生意相当红火。

有这么多的顾客在挑选二手珠宝,说明这些珠宝首饰确有其过人之处。每届展会该珠宝商都在同一位置摆摊,使顾客容易寻找,而这些顾客中必有相当部分是老顾客介绍而来,甚或是重复消费者。香港有一专营二手日本回流珠宝的珠宝商家,实行拍卖的方式销售,每周六进行批量的拍卖活动,吸引不少人前往购买,其中不乏深圳的珠宝行家。

伦敦距离唐人街2Km左右的gray珠宝旧货市场,也是非常著名的二手珠宝、古董珠宝市场。我的一位经营古玩及珠宝首饰的朋友,每到英国,必到gray市场打卡,据他说每次总能有收获。由此,我们可以得到信息,古董珠宝(二手珠宝)有其市场。之所以有市场是因为买家认为这些珠宝有价值。要理解这些珠宝的价值,我们必须弄清楚三个问题:品牌溢价、材料价值、珠宝的耐用性。

一、品牌溢价

品牌作为一种符号,代表着一定的文化内涵,是身份品味的象征,品牌的商誉使品牌有溢价,名声越大,溢价越高。像卡地亚、蒂芙尼、梵克·雅宝、宝格丽等等,他们的货品售价不仅仅是珠宝首饰的材料价,更多的是品牌的溢价。因其珠宝售价很高,使许多人望而却步,但二手的货品却较实惠,性价比高,不必花太高昂的价格即可购到名牌珠宝。讲实惠的消费者从二手珠宝中能淘到心仪之物。而古董珠宝承载着一定的历史与人文的文化内涵,也是人们喜爱的因素。这方面西方的消费者更注重古董珠宝的文化价值,看重它的收藏价值。

不同时代有不同的风格,镶嵌技术工艺、宝石切割工艺,材料等,代表着那个时代的审美文化。例如,在西方,维多利亚时代(1837~1901)有这一时代的珠宝风格,这个时代的珠宝多数出自英国,最精制的出自法国,许多珠宝与当时的镶嵌工艺大师如卡斯泰拉尼、卡洛、朱利亚诺、丰特奈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又例如,古代“老矿工琢型”(一种古老的Cushion钻石切工)钻石,就曾在美国流行,掀起一股复古的风潮。实际上,佳士得、苏富比拍卖的珠宝中,部分就是古董珠宝。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