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京沪画廊观察:表面冷清下的多重探索(组图)

京沪画廊观察:表面冷清下的多重探索(组图)

2020-05-06 14:4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Tabula Rasa 画廊疫情闭馆前的展览,苑瑗个展《厚岸草》

5月22日北京画廊周在迟到2个多月后将开启,这也让画廊工作人员的向下一个时间节点进发。

国际画廊的“线上”“线下”之思

近十年来,不少国外画廊也在国内开设空间,其中比较早的是常青画廊,这家1990年在意大利小城圣吉米那诺设立首个空间的画廊,在2004年将第二个空间设在北京798,其中一个很大的机缘是出于三位创始人与已故中国艺术家陈箴的深厚友谊。此后,画廊除了经营外,也承担着文化桥梁的作用。在疫情发生之前,常青画廊北京空间每年以举办两到三场国际艺术家的个展为主,去年在太庙和中央美院举办大展的安尼施·卡普尔,就是常青画廊代理的艺术家之一。此外,北京空间也多着眼于与陈箴、邱志杰、孙原&彭禹、庄辉等1960至70年代出生的中国艺术家长期合作,同时将中国艺术家带到世界。目前常青画廊也在意大利罗马、法国穆琳、古巴哈瓦那共设有5个空间,疫情的发生后这些空间几乎处于关闭或预约制的状态,无论是内部运作,还是国际交流活动均受到了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