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名画中的美食(组图)

名画中的美食(组图)

2020-05-19 10:34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雅各布·巴萨诺(Jacopo Bassano) 《最后的晚餐》博尔盖塞美术馆,罗马 

绘制这一主题的画家有很多,为了方便表现每一位人物的形象,早期画家通常选择将所有人物一字排开的长条构图,而在巴萨诺的画面中,画家将13位人物安排成相互遮掩,错落有致的画面。十二门徒在听闻耶稣的话后,有的吃惊,有的议论,动态各不相同,使画面显得富有动感和戏剧冲突。最右侧的犹大躲在角落默不做声,与之形成对比的耶稣站在画面中心,伸出左手触碰到盘中的羔羊头颅,似乎二者命运都有着相同的归宿。

在《最后的晚餐》中,耶稣曾将面包和葡萄酒分发给门徒们并说:“这是我为免去众人罪孽所付出的身体和血”。早期基督教习惯用未发酵的面饼,或者面包来指代圣体。这种习俗沿用至今,教会在举行“圣餐”仪式时面包是必不可少之物,也成为耶稣圣体的象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