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名画中的美食(组图)

名画中的美食(组图)

2020-05-19 10:34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扬·巴维兹(Jan Davidsz. de Heem) 《静物水果和龙虾》

在这些丰富又美味的食物中,我们会看到龙虾这种珍贵的食材出现。由于捕捉不易,食用方法复杂,龙虾常代表富商家庭生活的奢华,也寓意海上闯荡游子们的乡愁。因此不管是从其吸睛的外形上还是食材本身,龙虾都是宴会中聚焦的中心。

有诗句说“龙虾是海的老猎狗”,或许在那个时代人们对龙虾的征服,也暗示人类与大海的逐步抗衡。

在有龙虾的静物画中,贝内德帝将鲜红的龙虾摆在了三角形构图的顶端,并且铺上白色桌布与之相衬,白色和红色的对比让画面在整体较为幽暗的色调中依然不失明快的色彩,堆砌如山的新鲜水果和海产品更使画面情绪显得慵懒逍遥。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