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名画中的美食(组图)

名画中的美食(组图)

2020-05-19 10:34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ArtChin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最后的晚餐 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 米兰圣玛丽亚修道院格拉齐修道院

艺术具有支配人精神的力量,而食物何尝不是呢?糖和脂肪刺激多巴胺分泌,带给人快乐幸福的感觉,酒精则会影响神经系统,让人精神放松变得惬意或失落,稻米和面食让人感觉干劲满满,蔬菜纤维使人体血糖平衡保持冷静。食物对人类和人类文化都影响巨大。古人们早在数千年前就怀着崇敬之情赋予了食物多种寓意,在不同的时期同一种食物也有不同的含义。 

在公元1世纪到4世纪,基督教刚诞生不久,食材还很匮乏的年代,羊肉和面包就是教徒们重要的食物。

羔羊沉默温和的品质在基督教文化中备受推崇,成为主要的食材。在欧洲自古就有食用羔羊的习惯:《出埃及记》里有“烤羔羊”的典故;欧洲古代最具有代表性的一道主菜就是烤羔羊,人们在逾越节和复活节都会吃羔羊肉。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