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世纪的传承:当代中国画坛卓然翘楚王健尔(组图)

世纪的传承:当代中国画坛卓然翘楚王健尔(组图)

2020-05-25 12: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寒江雪霁图 ,136x68cm

在烧大炉烧了几个月之后,学校老师了解了王健尔的近况又来动员他回去轻工业局上班了,王健尔又一次拒绝了,那时他隐隐后悔却又跟自己较起劲来,发誓一定要念大学。但实际上那时大学招生看起来遥遥无期,王健尓的空口誓言在那时候看起来就像一个不需要被戳破的泡沫,他继续烧着大炉子。

结果两个月后,当时街道分管人事领导惜才,想到王健尔年纪轻轻,还是上海美专预科毕业,能在一线工人里面每天这么吃苦坚持做工很不容易,就给王健尔换一个好点的工作。于是王健尔就可以到小学里面去教美术,待遇比之前稍微好点,没那么累了,再然后王健尓因工作表现出色又被提拔分配到少年宫教美术,但始终大学还不招生,王健尓过起了白天上课教学,晚上下班画画的教书匠生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