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世纪的传承:当代中国画坛卓然翘楚王健尔(组图)

世纪的传承:当代中国画坛卓然翘楚王健尔(组图)

2020-05-25 12: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上海市美术专科学校预科珍贵影像回顾

学校的理由,王健尔用颇有些年少无畏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勇气,斩钉截铁地对老师说我要继续念书,一直读下去,虽然我现在念的只是预科,但我还要念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老师劝说无果告诫王健尓,你如果不去一定要后悔,王健尔说后悔我也不怕,后来王健尓说他果然后悔了,回到家中里弄真的变社会青年了。社会青年总不能一直赋闲在家,肯定要去上班干活,于是王健尓做起了临时工,第一份工作被分配到上海火车站里面扛大包。

当时王健尔认为自己年纪轻,只有18、9岁,扛大包就扛大包,他一赌气就去扛了。当时一大包货物大概有80斤到100斤的样子,他一次要扛两包要走上几十米的样子,把它们给卸下来。王健尔每天扛完大包以后胃口好的不得了,吃饭可以吃两碗很大分量的米饭,吃两块大排。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