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清乾隆重器上拍2020香港苏富比(组图)

清乾隆重器上拍2020香港苏富比(组图)

2020-05-27 09:42 文章来源:苏富比亚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清乾隆  粉青釉浅浮雕五龙图梅瓶

《大清乾隆年制》款

三爪龙纹,呼应早期瓷器饰样,例如 Ernest Grandidier 旧藏元代蓝地三爪白龙梅瓶,尺寸略小(33.6 公分),现存巴黎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藏品编号G121。另参见一龙泉青釉大盘,盘心素贴三爪龙纹,定为元代十四世纪早至中叶之器,图载于康蕊君,《Chinese Ceramics In The Topkapi Saray Museum Istanbul. A Complete Catalogue. I . Historical Introductions. Yuan and Ming Dynasty Celadon Wares》,伦敦,1986年,图版109。

同代瓷器也有饰爪趾数目不一之龙,特别是九龙纹梅瓶尤为多见,例如一乾隆青花釉里红梅瓶,初售于伦敦苏富比1973年11月27日,编号275,后三度售于香港苏富比,1979年5月22日,编号197、2002年5月7日,编号579及2006年4月10日,编号1536。北京故宫博物院也藏一相关乾隆篆款青花釉里红梅瓶,图见《故宫珍藏康雍乾瓷器图录》,香港,1989年,图版8。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