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浅析私洽的那些无可比拟的优势(组图)

浅析私洽的那些无可比拟的优势(组图)

2020-06-02 09:27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7

Henri Matisse, Femme au chapeau (Woman with a Hat), 1905, Oil on canvas, 31 3/4 × 23 1/2 in, 80.6 × 59.7 cm.

© Succession H. Matisse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Off-Cycle”的销售形式也有助于卖家快速出售作品。施拉德列举了若干场景:可能你的孩子即将要上大学,或者你打算买房,也或者你只是不想再继续持有某件艺术品。这些情况下,相比于通过拍卖会结果来观望公众对作品的估价,莫不如保证艺术资产的迅速流动。在这种实际情况下,30万美元以下的作品在苏富比2019年私洽业务中占据大量份额的现象,也就很好理解了(尽管拍卖行也表示,“100万到500万美元之间的价格段最具价值”)。

私洽销售也有助于对价格的控制。拍卖,顾名思义,竞价最高者获得艺术品,在销售日中既有可能出现惊喜,也有可能造成失望。而私洽渠道则不然。私洽能够为艺术品价格设立清晰的界限。作品价格不必受到没完没了的竞价试探和拍卖冲动影响,卖家可以确保作品获取双方同意的价值。

最后,私洽销售可以避免拍卖中可能出现的尴尬。流拍会影响作品的声誉,使作品很难在短时间内继续以公开或私人的方式再出售;如果一件作品在私洽中没能售出,那么销售困难的消息还是有可能保密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