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 谁能想到作为中国第一个高新科技开发区的中关村,历史上那么破败,竟然是……

谁能想到作为中国第一个高新科技开发区的中关村,历史上那么破败,竟然是……

2020-06-17 23:55 文章来源:  作者:李建军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说到中关村第一反应就是想到科技园,其实中关村目前已有两个概念,即地名意义上的中关村与科技园区意义上的中关村。就地名来讲特指海淀路以东中关村街道所辖地域,而科技园区的中关村,是大中关村的概念。

而在以前这里是宫里太监的坟墓,可想而知这里有多荒凉。太监原本是男人,后来由于特殊的原因变成不男不女的阴阳人,他们也因为身体的变化而性格突变,成为阴性的人。身份的转移,地位的卑微,太监身上充满一种阴沉灰暗的色彩。他们的坟地自然也是凄凉悲苦的所在,所以说中关村曾是北京的阴暗之地,这种说法是很有道理的。

中关村原先只是一个小村名,如今却名扬天下。而海淀,除了北京人,在中国恐怕也不会有多少人知道这一名字,更不用说世界了。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不管历史上的中关村是如何破败,如何的出身低微,如今的中关村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村”!

中国有数不清的村庄,各地的状况也是千差万别,但是中关村却以独特的魅力而扬名。我们平时常说过了这个村,还有一个庄,形容中国土地的广阔。中关村由过去的太监坟发展到今天的科技园,走过了一段辉煌的道路。而在北京还有另一个地方,它也是一处著名的太监坟地,今天也是大名鼎鼎,令人不能小看,这就是北京的恩济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