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三位北美华裔艺术家的三个绘画世界(组图)

三位北美华裔艺术家的三个绘画世界(组图)

2020-06-24 11:0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创作中的朱沅芷(1906-1963)

朱沅芷(Yun Gee,1906-1963)

《布鲁克林植物园的春天》

被誉为 “华人现代主义先驱” 的朱沅芷,是最早探索欧美现代艺术的华人艺术家。1906年生于广东,15岁时赴美依亲,与旧金山的父亲一同生活, 并进入加州美术学校(现为旧金山艺术学院,San Francisco Art Institute)就读。

沅芷熟谙东方哲思,又最钟爱描绘纽约繁华的街景。创作本作时,纽约进入了“咆哮年代”后的滞缓,排华法案的推出也使他受到不公正的对待。但沅芷心怀抱负,在学习中国、巴黎、纽约的多种风格流派后,努力追寻一种统一的现代艺术语言。

3

拍品编号214

朱沅芷(1906-1963)

《布鲁克林植物园的春天》

油彩 画布 裱于木板

约1940年代作

估价:港元 1,300,000 - 1,800,000

此拍品将于 “现代及当代艺术日间拍卖” 中呈献

4

《布鲁克林植物园的春天》局部

《布鲁克林植物园的春天》浪漫而宁静,寂静而不孤独。冬意犹在,春日已至,虽描绘月光下的雪景,细看树丫上,已纷纷长出点点新苗,画中好友牵手相伴而行,充满希望与温情。而画面所蕴含的叙事性与散点式构图,既是中国传统绘画精髓的承继,更是其现代风格的追求。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