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三位北美华裔艺术家的三个绘画世界(组图)

三位北美华裔艺术家的三个绘画世界(组图)

2020-06-24 11:0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

王俊杰(Matthew Wong,1984-2019)

《回家》

王俊杰1984年出生于多伦多,7至15岁时随家人在香港居住,2007 年大学毕业后,又返回香港。他在2014年起自学绘画,通过社交网站发布自己的画与诗作,由此广结活跃于网络的艺术家、评论家及藏家,并在与这些圈内好友的交流过程中汲取创作灵感。

创作于2017 年的《回家》似乎是王俊杰搬回埃德蒙顿后隐世生活的写照:静谧的乡野,一条小径蜿蜒而上通往湖滨小屋。小屋房门打开,一个人影伫立着,看不出是刚刚到家或是在等人归家,颇有浪漫主义文人隐士风采。王俊杰从小罹患自闭症与妥瑞氏症,又患有抑郁症,绘画成为了他与世界沟通与和解的一个管道。他专注描绘风景与静物,画面满溢诗意的浪漫与孤独,以及梦境般的纯净自由。在绘画过程中仅凭直觉,在创作前从不绘制草图,从颜料和画布的冲撞中探索内心的空间和意境。

9

拍品编号3

王俊杰(1984-2019)

《回家》

油彩 画布

100 x 80 cm.

2017年作

估价:港元 460,000 - 640,000

此拍品将于 “ONE: 现当代全球联合夜拍” 中呈献

习惯隐世创作的王俊杰,在艺术界的每一次“出场”,都能给人带来巨大的惊喜与遐想。2018 年初春,他在纽约Karma画廊举办了在美国的首次个展,一鸣惊人。一向严苛的艺评人Jerry Saltz在观展后赞叹道:“这是近年来我在纽约看过最为震撼的首秀之一!”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