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三位北美华裔艺术家的三个绘画世界(组图)

三位北美华裔艺术家的三个绘画世界(组图)

2020-06-24 11:0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

黄马鼎。摄影:Peter Sumner Walter Bellamy

黄马鼎(Martin Wong,1946-1999)

《无题(自由女神像)》

整整40年后,华裔艺术家黄马鼎在美国波特兰市的移民家庭出生。1978年他移居至纽约,在下东区鳞次栉比的砖墙建筑中,与亚裔、拉丁裔、非裔、同性恋者、奇装异服者共处一区,让他深深感受到了城市的阻隔、张力、诱惑。从此,纽约深红色的砖块也成为了他艺术创作中标志性的元素。

6

拍品编号1

黄马鼎(1946-1999)

《无题(自由女神像)》

压克力 画布

61 x 91.5 cm.

1990年作

估价:港元 1,500,000 - 2,500,000

此拍品将于 “ONE: 现当代全球联合夜拍” 中呈献

自由女神对美国梦与美国人共同的重要象征意义给黄马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一生创作了至少6幅以此为题的作品。在《无题(自由女神像)》中,黄马鼎以砖墙质感代替了自由女神原有的青铜色。

7

黄马鼎(1946-1999)《斯坦顿福赛斯街附近》,1983年作,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藏。画面左边为艺术家本人,右边为他的恋人Miguel Piñero

2015年,黄马鼎的画作作为重点作品在纽约布朗克斯艺术博物馆(Bronx Museum of the Arts)展出,收获好评无数。如今,他的画作已被包括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和惠特尼艺术博物馆(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纳为永久收藏。2019年,Supreme更推出联名系列,以纪念他对推动少数群体的自我表达与社会多样性所作出的贡献。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