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你所不了解的梵高 被绘画耽误的花艺师(组图)

你所不了解的梵高 被绘画耽误的花艺师(组图)

2020-07-03 14:19 文章来源:梵高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玻璃瓶中的杏花枝》1888年3月 创作于阿尔勒 现藏于梵高博物馆

《向日葵》1889年1月 创作于阿尔勒 现藏于梵高博物馆

当梵高到达阿尔勒时,静谧的村庄依然被白雪覆盖。一个多星期后的3月2日,他在给弟弟的信中提及自己正研究以皑皑雪村作画时收获的惊喜:“尽管万物还在冰天雪地中沉眠,一棵杏树的枝丫已经开了花。”

梵高折了一小枝杏花,养在盛满清水的玻璃杯中并绘制了这一小幅油画。

杏树是春天最先开花的,与其一同绽放的还有画家的创作灵感。在此之后,梵高开始创作一系列关于开花果树的绘画作品,包括杏树、桃树、李树和梨树。

开春后的阿尔勒充满了阳光与鲜花,南法的自然风光抚慰着梵高。在这里梵高度过了幸福快乐的时光,也描绘出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种花——向日葵。文森特在向日葵的创作中也进行了大胆尝试,以三种黄色为主。

向日葵对梵高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最初梵高把前两幅向日葵挂在好友高更的房间里,表达“感激之情”。高更认为向日葵“完全是梵高”,梵高自己也说“从某种意义上说,我就是向日葵”。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