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你所不了解的梵高 被绘画耽误的花艺师(组图)

你所不了解的梵高 被绘画耽误的花艺师(组图)

2020-07-03 14:19 文章来源:梵高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鸢尾花》  1890年5月 创作于圣雷米 现藏于梵高博物馆

《花瓶里的鸢尾花》 1890年5月 创作于圣雷米 现藏于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 花瓶中的粉玫瑰》 1890年5月创作于圣雷米 现藏于华盛顿国家艺廊

《玫瑰》 1890年5月创作于圣雷米 现藏于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阿尔勒快乐肆意的日子在好友高更不辞而别后戛然而止,梵高在身体和精神的双重伤痛中入住圣雷米医院接受医治,绘画就是他自愈的精神疗养法。他在给弟弟提奥的信中形容自己“发狂地工作,大捧的鲜花,紫色的鸢尾,大束的玫瑰”。他燃烧着最后的激情与雄心,记录下生命中最后一个春天里馥郁的花朵。

梵高把紫色的鸢尾放入黄色的花瓶中与背景里,使色彩对比更加强烈。鸢尾花最初是紫色的,但随着红色素的褪色而变成了蓝色。而在另一幅画中,他把“紫罗兰色”的花朵放在“粉色背景”上,寻求一种“和谐柔和”的效果。

在电影《至爱梵高》中,玛格丽特在麦田中找到阿尔芒时,手中握着的一小束蓝紫色的花就是鸢尾花。

梵高一生难寻大众赏识也没有遇到持久的真爱。他画过很多幅花,但我们也无从得知他是否也曾修剪好一束玫瑰或鸢尾花,送给他珍重的姑娘。但梵高把自己对生命的热爱、对自然的赞美都倾注到自己的作品中,他遇到过的那些花儿被描绘进一幅幅画中,不畏寒暑,盛放百年。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