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瓷杂暗淡 明清家具抢眼 热闹的香港拍卖周(组图)

瓷杂暗淡 明清家具抢眼 热闹的香港拍卖周(组图)

2020-07-31 10:25 文章来源:艺术商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热热闹闹的香港拍卖周现已接近尾声。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此次拍卖季依然捷报频传,给艺术行业市场注入不少信心,但这些创纪录及过亿的拍品多数为现当代艺术品,而中国传统艺术板块的好消息却几近失声。

1

佳士得拍本季卖现场

本季拍卖应该更加热闹,但因香港在5月31日出现本地确诊病例,固香港食环署宣布内地入境香港时间再延迟1个月至7月7日。这就打乱不少拍卖公司的拍卖日程,最后中国嘉德香港宣布将春拍与秋拍合并至10月举办,只推出一场首次结合线上线下方式的瓷器专场。保利香港也取消了瓷杂及书画部分的专场,只有苏富比和佳士得两家老牌拍卖公司在各板块相互角逐。

瓷杂暗淡,明清家具抢眼

香港虽然是现当代艺术成交的主要阵地,但往年春秋两季几乎都有中国艺术品创纪录或过亿的明星拍品成交,尤其是在瓷器方面,而今年却缺少这样的亮点,只有一件清乾隆洋彩红地錦上添花冬青玲珑夹层瓶勉强撑场,估价7000万至9000万港币,最终6000万落槌,含佣金7040.6万港币成交,成为本季登顶榜首的瓷器拍品。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