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辽博陈半丁特展 呈现其海派京派相融的艺术面貌(组图)

辽博陈半丁特展 呈现其海派京派相融的艺术面貌(组图)

2020-09-11 11:3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石涛 《古木垂荫图轴》 辽宁省博物馆藏

1922年善耆在旅顺病故。陈半丁亲自到旅顺去吊唁善耆,而且为了给善耆后事筹措资金,陈半丁专门在大连地区举办画展,他画展售画所得所有的钱款都用于善耆的后事,这件事在当时的书画界还是挺有影响的,这也是当时的一段佳话。

陈半丁虽然长期生活在北京地区,他确实是到过辽宁,更有渊源的是陈半丁跟辽博之间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陈半丁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弟子是齐白石的三子齐子如先生,齐子如先生是辽博的老研究员,从这个角度讲,陈半丁跟辽博通过齐子如先生是非常有渊源的。 ”

陈半丁与齐白石父子:挚交和师徒

展览整体构思巧妙,且渊源有自,分为“惠我良深——承继篇”“花草精神——花卉篇”“笔底河山——山水篇”“半丁弄翰——书法篇”“合众共济——师友后学篇”五大专题版块,各专题名称及展览名称“天半人半”,皆取自陈半丁用印。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