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十四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十四篇(组图)

2020-09-15 11: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5112531.jpg

致敬缅怀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教授⊙《科海追星》之十八

◎华夏在胸学在握,奋归恭献强国策。探地征空千域括,挥巨魄,格局浩伟筹帷幄。宇竞争先催万舸,科巅沥血求突破。生命尽燃书大我,星不落,忠魂映照长天烁。

(《渔家傲》—张飙)

◎今天是黄大年教授(1958年8月28日—2017年1月8日)诞辰纪念日。他是地球物理学家,战略科学家,带领团队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为中国“巡天探地潜海”填补多项技术空白,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黄大年团队的努力下,中国的超高精密机械和电子技术、纳米和微电机技术、高温和低温超导原理技术、冷原子干涉原理技术、光纤技术和惯性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进步显著,快速移动平台探测技术装备研发也首次攻克瓶颈,突破了外国封锁。他说,“若能做一朵小小的浪花奔腾,呼啸着加入献身者的滚滚洪流中,推动历史向前发展,才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情。”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