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十四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十四篇(组图)

2020-09-15 11: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5112419.jpg

致敬缅怀中国空间机构研究的开拓者张启先院士⊙《科海追星》之十七

◎动链开阖驱乱雾,连杆解锁谜无数。矩阵四阶空构舞,机人铸,七重控制灵活度。突破瞄寻高最处,筹谋更拓新思路。后俊丰功亲手树,春风沐,今生只谱炎黄赋。

(《渔家傲》--张飙)

◎今天是空间机构学及机器人技术专家、航空教育家、中国空间机构研究的开拓者张启先(1925年8月25日---2002年5月25日)院士诞辰纪念日。他建立了一种新的学派,为我国空间机构学的发展和现代机器人学奠定了基础。他主持了多项国家攻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863计划项目,取得一批突破性成果,其中“七自由度冗余机器人”和“新型三指九关节灵巧手”、机器人臂手集成系统、医疗外科机器人的研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他倾心教育提携后俊,培养出了众多的年青科研技术骨干。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