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十四篇(组图)

科海追星·张飙诗书二十四篇(组图)

2020-09-15 11: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5112153.jpg

致敬缅怀中国离子交换树脂之父何炳林院士⊙《科海追星》之十六

◎破阻回归筚路春,斗争磨难也温馨。交换树脂离子炼,苦干,铀飞大漠化菇云。两载合成全品种,勇猛,主席总理赞精神。永把国需融已梦,情耿,勋高业硕守初心。

(《定风波》—张飙)

◎今天是何炳林院士(1918年8月24日--2007年7月4日)诞辰纪念日。他是中国离子交换树脂工业开创者,五十年代他冲破重重阻力回到祖国,仅用2年时间,即成功合成出当时世界上已有的全部离子交换树脂品种,从贫铀矿中提取出达光谱纯度的浓缩核燃料“铀—235”,为我国原子能国防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毛主席周总理曾三次视察他的实验室,对他的开拓奉献精神高度赞扬。

何炳林的成果被广泛应用各个领域。大家熟知的链霉素、头孢菌素、纯净水、氯碱、合成樟脑、甜菊糖、安眠药中毒血液灌流吸附剂、中药有效成分萃取、乃至电镀污水处理等等,都与何炳林的成果有关。他说:国家需要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