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牛津大学博物馆移除“种族主义”展品(组图)

牛津大学博物馆移除“种族主义”展品(组图)

2020-09-17 11:42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牛津大学皮特里弗斯博物馆收藏的人类遗骸

在这些文物中,尤以厄瓜多尔和南美洲秘鲁的舒阿尔人和阿丘阿尔人利用“缩头术”制作的干缩人头著称,它们陈列于博物馆“对待死去之敌”的专题展览部分。

博物馆称,这些由人头、树懒和猴头组成的人工制品很受追捧,收藏家们愿意为每个头颅支付一把枪的价格,“导致在19和20世纪的收藏高峰期,当地的暴力战争急剧增加”。

博物馆在1884年至1936年间获得了这些头骨,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一直在馆内展出。

在改编自《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的电影中,有一家位于KnockTurnAlley的魔法商店,它的特色是会说话的缩小的脑袋。这个场景的灵感即来源于这家博物馆的收藏和展示。博物馆的一位女发言人告诉CNN,电影制作团队在布景时曾参观了博物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