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写文心 ——申英民书法艺术美学赏析(组图)

翰墨写文心 ——申英民书法艺术美学赏析(组图)

2020-10-13 12: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孙秀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3125410.jpg

文学诗词是中华文化思想的结晶,书法是中国文字的书写方法,二者融合统一,共同承载中华文脉。在申英民先生的笔下,诗词文章,名言佳句汇聚成珠玉之源,锦绣华章。“梅花带雪飞琴上,柳色和烟入酒中”,这是一种不染尘埃的高雅;“不恨自家麻绳短,只怨他家古井深”,这是一种自知的警示;“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这是一种淡泊和伤怀;“贫家净扫地,贫女净梳头。景色虽不艳丽,气度自是风雅”。这是一种隐者情怀、朴素之美。“风流不在谈锋胜,袖手无言味最长”;“人生得意莫尽欢”这是一种哲思与人生智慧。可以说,申英民先生的书法世界,是笔墨风采与中国文化珠翠交织而成辉煌篇章,是睿哲文思、警世妙言迸发而出的人生智慧之花。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