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翰墨写文心 ——申英民书法艺术美学赏析(组图)

翰墨写文心 ——申英民书法艺术美学赏析(组图)

2020-10-13 12: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孙秀明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13125413.jpg

“鸡鸣催晓读,鸟语唤春耕”。耕读传家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读书习字,作为书家的人生必修课,申英民先生书山有路,勤于攀登。幼蒙庭训,小学初中,大学教育,留学日本,一步一个脚印,峰回路转,柳暗花明,宝剑砥砺,梅花瓣香,走出一路文学与书法交辉的风景。其富含书卷气息的书法作品,也受到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著名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任德山评价其书曰:“英民先生端丽清刚之书,正如其正直明敏、古道热肠之为人。所书常求高义,下笔便留雅言。”著名书画鉴定专家、北京教育学院教授金煜说:“申英民先生在写出了有自家审美取向作品的时候,且观海,纳百川之水以养逸气;且临池,让池水尽黑以集雅蕴;且读书,解千百年文艺之博理。”文化学者、书法学博士后孟云飞教授评价说:“申英民先生的书法,不失古韵而能融其所用,已渐成自家面目,其书风清正典雅,雅俗共赏,具有中和之美,书卷之气充盈其间。”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