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翡翠手把件 你爱了么?(组图)

翡翠手把件 你爱了么?(组图)

2020-12-03 09:37 文章来源:中国翡翠杂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ce4c07911a34434bab092e3657eac72

翡翠手把件也叫翡翠“把玩件”或者翡翠“手玩件”,手把件在我国北方称为“盘玉”,在南方称为“把玉”,它的制作材料以翡翠为主,看起来美观,盘起来舒服,在盘玩的过程中,能够呈现岁月流转的凝重和沧桑。

一般来说,翡翠手把件的造型虽然没有固定的规制,但它的尺寸应在长8厘米,宽5厘米左右为宜,这样适合放在手中把玩。翡翠手把件在雕工方面,要求圆润流畅,不能太过精细尖锐,否则会扎到手,或者因磕磕碰碰而受损。

翡翠手把件制作的原料,一般是红黄翡翠,因为一来玉雕设计师可以利用翡翠的多种颜色进行俏色巧雕,这样题材的设想也比较富,而且大多数较为吉祥喜庆的题材寓意。

翡翠把玩件不同于翡翠挂件,它们大多数是以神话人物或者神兽等一些列比较有代表意义的形象,作为翡翠雕刻的题材。大师们根据翡翠的料子特征,结合雕刻工艺,把翡翠雕刻成富有深刻寓意的翡翠把玩件,并且赋予翡翠灵活灵现的美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