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管窥疫情之下的香港艺术市场(组图)

管窥疫情之下的香港艺术市场(组图)

2020-12-04 11:05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Gerhard Richter, Abstraktes Bild [649-2], 1987.

Courtesy of Sotheby’s.

“人们对艺术的欲望非常强烈,这种渴求已被压抑多时。” 在评价大中华区的藏家时,苏富比亚洲区行政总裁程寿康(Kevin Ching)说道,“亚洲的市场非常有弹性。雷曼兄弟股灾后,它是第一个复苏的市场;这次的 COVID,似乎再次证明了我们的实力。”

上个月,苏富比在香港举行的当代艺术晚间直播拍卖会上斩获6.841亿港元,堪称苏富比迄今为止在亚洲最成功的当代艺术拍卖会。会上的明星拍品是一幅1987年的格哈德·里希特(Gerhard Richter)画作:作品以2.146亿港元成交,创下亚洲有史以来最高的西方作品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