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管窥疫情之下的香港艺术市场(组图)

管窥疫情之下的香港艺术市场(组图)

2020-12-04 11:05 文章来源:Artsy官方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Jing Kewen, installation view of Cloudless 2009. No.1, 2009, in “CLOUDLESS 万里无云” at Massimo De Carlo, 2020.

Courtesy of Massimo De Carlo.

在今年早些时候推迟举行的春季拍卖会上,各大拍卖行也表现良好。富艺斯拍卖行在7月的20世纪和当代艺术及设计作品拍卖会上,创下了亚洲地区的最佳成绩:尽管由于旅行的限制,参加拍卖会的人数有所减少,但拍卖会仍斩获了2.72亿港元的总成交额。富艺斯还表示,在其7月的晚间和日间拍卖中,近半数的竞拍者和买家都是“新人”,主要来自香港、中国大陆和台湾。

通过增加在线销售、启动战略合作关系,各大拍卖行都迅速适应了这场疫情。富艺斯继续在香港举办拍卖预展,同时也在亚洲各地举办巡回展览。唯一不同的是,艺术专家并没有和往常一样,陪同作品出现在各大展览上。富艺斯亚洲董事长兼20世纪及当代艺术主管乔纳森·克罗克特(Jonathan Crockett)表示:“本地的收藏家正不断前来观看这些艺术作品。人们迫切希望拍卖行恢复正常运营,所以我们也正在努力迎合这种需求。”为了保持目前在香港的发展势头,富艺斯与中国拍卖行保利拍卖(Poly Auction)合作,在12月举办一场20世纪及当代艺术拍卖会,以扩大其在中国大陆市场的影响力。佳士得也计划于12月的第一周在香港举行大型现代及当代艺术拍卖会。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