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回望2020 白石老人有点“忙”(组图)

回望2020 白石老人有点“忙”(组图)

2021-01-05 08: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9)

花与凤蛾 34×27cm 1949年 纸本设色 题识:家山借山馆后梨花开时有蝶二三种,白黑黄, 此黑色者。白石。钤印:白石老人(白文)百树梨花主人(白文)

1 (10)

豇豆螳螂 34×27cm 1949年 纸本设色 题识:白石齐大。钤印:借山翁(白文)何要浮名(朱文)

吉者,福善之事;祥者,嘉庆之征。吉祥文化是中国优秀的传统,凝结着广大民众的审美、情感与祈愿。齐白石出身于湖南乡间,十分自然的吸收了民间的审美与世俗观念,他将触发情感的日常所见之物入画,极大的开拓传统花鸟画的取材视野;他抓住了现实生活与真情实感,将民间喜闻乐见的吉祥寓意融于画作,菊酒延年、喜鹊成双、花好年丰,齐白石笔下的花鸟超越了物象的本身之美,常营造出一种“画出花枝满枝香”的美好境界。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