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回望2020 白石老人有点“忙”(组图)

回望2020 白石老人有点“忙”(组图)

2021-01-05 08:34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过去的2020年,虽然疫情的影响一直在,但就艺术界而言,齐白石似乎特别“忙碌”,从浙江美术馆的展览“秋蕊香——齐白石黄宾虹花鸟画展”,与八大山人纪念馆携手举办的“浑无斧凿痕·对话齐白石——北京画院典藏作品展”,再到徐州的齐白石展览以及年底的“知己有恩——齐白石的师友情缘”展,影响都较大,而在2021年,齐白石再次开始了他的“忙碌脚步”:“花好年丰——北京画院藏齐白石艺术精品展”近日在苏州博物馆新馆现代艺术厅对外展出。

展览共展出齐白石书画精品43件/套,分为“春虫绕卉添春意”“画出花枝满纸香”“墨海灵光五色开”三个主题单元,诠释了一介雕花木匠成为一代艺术巨匠的传奇人生。展览持续至2月28日。

齐白石(1864年-1957年),原名纯芝,后改名璜,字濒生,号白石、白石山翁、老萍等,祖籍安徽宿州砀山,生于湖南长沙府湘潭(今湖南湘潭),是二十世纪中国最负盛名、最具创造力和影响力的艺术大师之一,他集诗、书、画、印于一身,一生经历晚清、民国和新中国三个时期,从一介雕花木匠成为一代艺术巨匠,堪称近现代中国画坛的集大成者。

1 (1)

(1864年—1957年)

据主办方介绍,齐白石一生对和平宁静的生活充满着向往和热爱,画作中常常流露出最本真的赤子之心。白石老人曾在晚年书写联语“月圆天宝,花好年丰”,表达自己对佳年良景的美好祈愿。在新冠疫情影响下,跌宕起伏的2020年即将步入岁尾。为此,北京画院与苏州博物馆特借齐白石“花好年丰”联语为展览主题,在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之际,为观众送上美好的祝福与祈愿。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