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毕加索的“碎片美女”(组图)

毕加索的“碎片美女”(组图)

2021-01-18 10:33 文章来源:Art Horse 艺术马  作者:巴依老爷一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5)_副本

塞尚 浴女系列

就在看过展览的第二年(1907年),毕加索创作了《亚威农的少女》(Avignon girls)。一些研究者坚信,这件作品是对于塞尚《浴女》母题的回应。在那些表现浴女的作品中,塞尚将女性当成一个苹果、一棵树、一片云、一块土地一样去塑造,她们只存在于画家笔下的色彩与形体关系中,而西方传统绘画中女性的美貌和优雅则被压缩殆尽。

《亚威农少女》的创作手法似乎延续了同样的路子,它描绘的原型是毕加索青年时代在巴塞罗那的“亚威农大街”所见的妓女形象。

从这件作品的创作草图来上看,除了五位裸体女子形象之外,也有两位着衣的客人。坐在中间的一位据说是经常光顾妓院的水手,而左边站立的是一名医学院的学生,他捧着东西进入到画面里来,毕加索自己曾说,这个位置他原想画一个骷髅,以强调死亡。由此看来,画家的构思意图是将性欲的放纵与死亡的惩罚联系到一起,使作品有一层“劝人为善”的意义,以符合西班牙人对花街柳巷蔑视的传统。毕加索原本想给这张画起的名字就叫做《罪恶的报酬》。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