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毕加索的“碎片美女”(组图)

毕加索的“碎片美女”(组图)

2021-01-18 10:33 文章来源:Art Horse 艺术马  作者:巴依老爷一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8)_副本

毕加索-Buste de femme (Dora Maar)

毕加索为第一位妻子奥尔加画的一副背影素描Picasso et sa Femme Olga se promenant,创作于1917年的马德里,这一年,毕加索和出生于俄罗斯贵族家庭的奥尔加结婚。

在《亚威农的少女》中,毕加索把五个人的身体,先分解成了单纯的几何形体和层次分明的色块,然后在画布上重新进行了组合,形成了人体、空间、背景一切要表达的东西。画家把这五个人物不同侧面的部位,都凝聚在单一的一个平面中,看上去,就好像就像把零碎的砖块构筑成一个建筑物一样。这不只是一张画,更是一个压缩的宇宙。

从下面这幅名为《吉他“我爱伊娃”》(1912年)我们也更容易看出立体主义所强化的四维概念,吉他的每个形体侧面都在画面上有所表现。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