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前展(组图)

2021年第17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前展(组图)

2021-01-20 09:1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西昌围西昌围

猫柜围猫柜围

龙光围全景龙光围全景

如果说“围屋”是南迁的客家人,出于防御性目的与祖宗崇拜的精神需求而建,其建筑形制与传统社会的“差序格局”相呼应,衍生出地方礼治秩序与客家习俗。那么在传统秩序渐趋失却,祛魅化且全球化的今天,个体以其“政治原子化”的身份倾向,或出于对公共生活的自然需要,或迫于外部形势,会作出何种选择?重拾共同生活的整体性是否存在可能?问题被12座独立又坐落于同一场域的艺术装置隐喻化展示,极致化凸显而非答案的被给定。行之有效的是我们对问题的回击,以“己”之围波及他者,能动地参与,成为公共生活的一部分。

序曲已唱响,回音在切近……

(以上图源由龙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提供)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