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童贞圣母冠的修复之路(组图)

童贞圣母冠的修复之路(组图)

2021-03-03 10:48 文章来源: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641-kiweitw0397869_副本

童贞圣母冠 (Crown of the Virgin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也被称为“安第斯之冠”,王冠约制于1660年,拱形架约制于1770年,哥伦比亚制造,哥伦比亚波帕扬市,黄金,锤揲与浅浮雕;祖母绿宝石;13 ½(34.3厘米),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藏,2015年,莱拉·艾奇逊·华莱士 (Lila Acheson Wallace) 捐资、购藏基金、玛丽·特朗布尔·亚当斯 (Mary Trumbull Adams) 基金会合资购藏 (2015.437)。

王冠是在在哥伦比亚西南部的波帕扬市制作的,用以装饰一尊童贞圣母的雕像。在重要的节日里,雕像会被装饰上珍贵的衣物和珠宝,包括这顶王冠,并在城市的街道上游行,供公众敬仰。1914年,教皇庇护十世(Pius X)批准出售这顶王冠。到1936年,这顶王冠已出现在美国,在底特律的通用汽车和曼哈顿的梅西百货等不同场所展出。王冠经常见于与筹款和宣传相关的活动,例如1937年在克利夫兰举办的五大湖博览会晚宴上被誉为“世界上最昂贵的展览焦点”。

这顶王冠在宗教仪典中使用了几个世纪后,又在美国辗转了几十年,2013年被送到大都会博物馆时,它已经破损不堪,极其脆弱。由于黄金多处裂开和变形,王冠的拱形架逐渐下垂,有人担心它会自动坍塌。

研究并修复王冠

大都会博物馆的修复师、研究科学家和研究员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技术研究,掌握了王冠的损坏、改变和修复的复杂历史。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