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阳春三月 又见印象派(组图)

阳春三月 又见印象派(组图)

2021-03-26 10:09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

展览现场,莫奈雕塑

关于莫奈及其作品,这已是法国玛摩丹莫奈博物馆和它的藏品第三次来上海,第一次是2014年的“印象派大师——莫奈特展”;第二次是2020年9月开展、2021年元旦刚闭幕的 “莫奈日出·印象”特展,呈现的正是被称为印象派的奠基之作;而这一次,主办方希望通过莫奈,来向观众介绍更多的印象派大家。

克劳德·莫奈(1840-1926年),印象画派的鼻祖,人称“印象派之父”。他终其一生追求和表现着瞬间的视觉印象,描绘着大自然中变化的光与色。在他长达70年左右的艺术生涯中,共留下了500余件素描、2000多幅油画,其足迹由巴黎大街到地中海岸,从法国到伦敦、威尼斯、挪威……

莫奈5岁时,父亲加入了妹夫蒸蒸日上的杂货批发生意,举家搬迁至勒阿弗尔。莫奈热爱海边的生活,但喜欢画画,当时他就已凭借此类漫画而小有名气。15岁的莫奈和欧仁·布丹(法国19世纪风景画家)初次相见时,看到墙上挂着布丹的小幅海景画,充满新奇。布丹告诉莫奈画漫画完全是在浪费他的天分,并激励他试着画画当地的海景。布丹还对莫奈分享起了自己的绘画心得:“当场直接画下来的任何东西,往往有一种你不可能再在画室里找到的力量和用笔的生动性。”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