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好好地去看”——《塞尚绘画》(组图)

“好好地去看”——《塞尚绘画》(组图)

2021-07-02 10:13 文章来源: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保罗·塞尚,《浴者》,1885-90;纸上水彩和铅笔

4

保罗·塞尚,《植物》,1990-04;纸上水彩和铅笔

从19世纪50年代末到1906年去世,对绘画的研究和新尝试一直是塞尚创作的基础。他每天都在使用散页和素描本画画,在其职业生涯中创作了2100多幅纸上作品。塞尚更喜欢那些容易到手、广泛使用且相对便宜的标准材料,他会从普罗旺斯的艾克斯和巴黎的美术用品供应商那里购买工业化生产的铅笔、水彩和纸张。对塞尚来说,素描本身就是一项有趣而重要的活动——它使艺术家能够经常而大胆地加强对表面和深度、线条和色彩、视觉和触觉、完成和未完成的研究。塞尚的纸上作品会经过数天、数周甚至数年的精心制作,对他形成一种坚决的现代艺术风格来说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