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好好地去看”——《塞尚绘画》(组图)

“好好地去看”——《塞尚绘画》(组图)

2021-07-02 10:13 文章来源: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9

保罗·塞尚,《圣维克多山》,1879-80;布面油画

大卫·霍克尼评价塞尚是“第一位用双眼作画的艺术家”。塞尚觉得,我们有一左一右两只眼睛,在看同一个事物时,两只眼睛得到的画面是有差别的。所以塞尚取消了古典艺术对单点透视的执著,在当时的学院派看来就是大逆不道。

塞尚写道:“绘画只是你所见之物的轮廓”,他认为绘画教会了他“好好地去看”。《塞尚绘画》便是让我们有了机会,再次通过塞尚的眼睛去发现对自然世界的惊叹,对色彩界限的探索,对人物形象的大胆处理——那是20世纪现代艺术风起云涌前的预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